沒人知道公司這份裁員名單到底是由誰決定的,當新的馬總經理才剛到2星期後,就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通知了所有名單上的人,包括表現相當優秀的荷花和總經理司機阿龍。


有人說公司原來就有這份裁員名單,馬總經理是借刀殺人。管理部放出的耳語說,這是原來副董事長野豬哥、楊副總和蘇保備經理的名單,馬總經理只是繼續執行。
「馬總經理才剛到,誰都不認識,當然和他無關。」大家把這筆帳算到了這3個人頭上來。
他們3人心知肚明,原來有一份要鏟除總經理人馬的名單,總經理機要秘書桃花是頭號戰犯,結果桃花不但不在後來的名單上,反而被升為新的總經理辦公室主任,傳言中的主謀反而紛紛中箭落馬。


裁員背後陰謀重重
最早在主管會報中提出要大裁員的,的確是剛到的副董事長野豬哥,當時鍾董事長和侯總經理都不贊成,但是他們將計就計讓這個囂張卻有點頭殼壞掉的野豬哥去當壞人,順便將已經投靠野豬哥的楊副總和蘇經理一起拖下水。
結果事情沒做成反而召來員工們大反撲,激動的員工還衝到辦公室要毆打野豬哥。然後就是一場又一場的度假研討會,討論的主題是如何在氣氛融洽中讓員工心平氣和的被資遣。每次的研討會,鍾董事長和侯總經理都去打高爾夫球了,副董事長野豬哥都會消失,大家都知道他去打野食了,最可能的目標是被他調去身邊當主任秘書的魚美人。所謂的裁員計劃就像一場鬧劇,把公司的幹部們弄得筋疲力竭,員工們人心惶惶,名單改來又改去。
大家永遠猜不到寫下最後名單的關鍵人物,因為他自己也在名單中,他是司機阿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