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上周五美股也急拉上揚,總統候選人首次電視辯論會,都對兩岸三通等宣示積極開放,今(25)日新台幣匯率再勁升,資產、營建強力領漲,水泥、觀光、航運等股勁揚,中華電、面板、鴻海等漲升,指數大步向上突破。終場加權指數以 8286.31點作收,上漲177.60點,市場成交值 1653.89億元。
 
上周五美股尾盤直線拉升,且盤後電子盤持續漲升,激勵日韓等亞股普遍上揚,僅滬深股市下挫。日股午後上漲451.60點或 3.35%,韓股新總統就職,午後上漲 23.45大點或 1.39%,港股午盤小漲44點,上証指數大跌 129點或 2.95%。

台股今日股匯市持續雙漲,新台幣對美元匯率,午盤升破31.3元,升值2.25角,在預期外資、及台商海外資金等熱錢持續大量匯入;加上周日總統候選人首次電視辯論,都強調提振經濟,積極開放兩岸三通,獲市場認同,激勵台股今天一度上探8300點,漲幅達 2.19%。

將受惠的相關題材的資產、營建跳空大漲,航運、食品、觀光、百貨、鋼鐵等傳產股漲勢擴大。老牌資產股台火、農林跳空漲停,台肥、遠紡、新紡、裕隆、中石化、東泥、台泥、唐榮等、中華電等多檔具資產題材個股緊鎖漲停。

此外,味全、東元、中鴻、宏普、興富發、鄉林、統一超、益航、遠雄港等漲停。其中,水泥類股漲升6.2%,紡織及百貨上漲5%以上,營進、航運、觀光等上漲4%以上。另金融股開發金等也隨勢漲升,在交投擴增下,證券股同步大漲。

在新台幣匯率再強勁升值,傳產股大漲,相對影響電子股走勢,彈升走勢較為緩和;上周領漲的IC設計、網通股今天稍作休息, LED股則持續整理。不過,面板股漲勢持續升溫,華映漲停,友達、奇美電、群創大漲;鴻海也再度勁揚,協助多頭推升突破壓力區。

資深業內表示,目前盤勢呈現軋短空及軋空手,急漲後預期將會出現較大震盪走勢,在短線漲幅不小,出現拉回換手走勢也屬正常,空手者可考慮逢回佈局。而在法人操作轉積極下,台股短線可望維持強勢。不過,美股強弱仍是首要觀察重點,暫時不易脫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