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跌至接近12年低點後,美國股市今日反彈。Fed主席柏南克發表談話,淡化銀行遭國有化的擔憂,引發了股市的大幅漲勢。漲勢涵蓋多項類股,銀行股,營建股,零售股,科技股與能源股均大漲。分析師說,二周來,股市大跌了約10%,跌勢不可謂不快,技術性超賣後,出現反彈並不意外。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236.16點或3.32%至7350.94。

Nasdaq指數收高54.11點或3.90%至1441.83。

S&P 500指數收高29.81點或4.01%至773.14。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9.99點或5.28%至199.10。

美國股市周一重挫,過去幾周亦下跌。擔憂即使美國政府提出多項振興計劃及援助方案,恐仍不足減緩經濟衰退,為股市壓力。周一的跌勢使得道瓊與S&P 500指數接近12年低點。

但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的談話,淡化了政府考慮接管陷困境銀行的擔憂,支撐了周二的股市漲勢。

投資人對銀行必須國有化,或申請破產,極為緊張,因為這二種方案均將使股東價值化為烏有。在該擔憂下,投資人對柏南克承認銀行業有「特許價值(franchise value)」反應良好。

投資人似乎對柏南克其他的黯淡談話,並未在意,包括經濟復甦得需二或三年。柏南克今日於參院銀行委員會進行聽證會,今日為柏南克在國會進行為期二天的半年度聽證會的第一天。周三,他將於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發表演說。

歐巴馬總統今日稍後將於國會發表演說,討論經濟,7870億美元振興經濟計劃與第一任期結束前,赤字減半的目標。他的演說定於台北時間上午十點開始。

分析師說,展望未來,經濟衰退延長,獲利疲弱及銀行體系陷困境,股市難出現長期漲勢。

經濟:標準普爾公司公布美國第四季房價指數較去年同期下降18.2%,創該指數21年歷史上最大季度降幅。20個都會區12月房價較去年同期下降18.55%,降幅亦創新高。

美國工商協進會公布,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至25,創下工商協進會自1967年追蹤該指數以來最低點。1月為37.4。

企業消息:道瓊成份股Home Depot (HD-US)公布上季獲利疲弱,但高於分析師預估。該家用品零售商亦說,計劃減少2009年新開店面家數,由於房屋市場重挫及經濟衰退,獲利將連續第三年下降。其股價上漲10%。

Target (TGT-US)公布第四季獲利轉弱,亦低於分析師預期。經濟下滑亦使該公司受創,消費者僅購買食品與清潔用品,少買較昂貴的衣裝與裝飾品。其股價少有變動。

JPMorgan Chase (JPM-US;摩根大通)周一晚說,將削減股利87%至每股5美分,節省50億美元。其股價上漲7%。

金融股今日大漲,包括Bank of America (BAC-US;美國銀行),Wells Fargo (WFC-US;富國), MorganStanley (MS-US;摩根士丹利),Goldman Sachs (GS-US;高盛)與Citigroup (C-US;花旗集團)。

汽車股通用與福特亦上漲,大型科技股也收紅,如Intel (INTC-US;英特爾),Dell (DELL-US;戴爾),Cisco Systems (CSCO-US;思科)。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逾5比1,成交量為18.4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近3比1,成交量為23.6億股。

公債:公債價格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2.76%,周一為2.75%。

其他市場:全球交易方面,亞洲股市收低,歐洲股市亦下跌。

紐約4月原油上漲1.52美元,收於每桶39.96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