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天受到美股反彈激勵開高,具有整併題材的金融、DRAM股大漲,成為盤面最紅火的族群,加上歐巴馬發表全國性談話,帶動歐巴馬概念股漲升,加權指數持穩在平盤之上,終場上漲63點以4493點作收,4500點雖未能成功站上,但重新收復月線、季線,成交值放大到 700億元之上,來到 711億元。
 
新金改將啟動,預期公股行庫將是率先進行整併,今天三商銀盤中全部漲停,儘管金融類股的漲幅尾盤略有縮減,但彰銀、中信金、第一金仍漲停作收,類股成交比重放大到15%,暫時接棒成為盤面主流。

新台幣昨天雖重貶作收,但本周央行、工商大老紛紛表示「已貶夠了」,今天早盤新台幣暫收34.734元,升值 6.3分,新台幣在34.8元前暫時止住貶勢。具有貶值概念的電子股,主流地位讓出,高價電子股宏達電、聯發科、大立光尾盤漲勢大為收斂,甚至翻黑作收。

儘管經濟部將DRAM產業整併的訂出時程延後一周,但爾必達社長坂本幸雄今天訪台,市場傳出,DRAM的兩方陣營,將爾必達陣營勝出,除了力晶跳空漲停外,茂德也爆出 11.57萬張大量,股價硬是從跌停拉到漲停作收。

近期國際股市紛紛破底,台股在月、季線附近震盪整理,短中期均線糾結,技術面來看,多空處於攤牌的關鍵位置,今天加權指數重新攻上4500點,重新收復月線、季線,成交值放大至 700億元之上,多頭在明天摩台期結算前略占上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