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災衝擊低於預期,以及友達(2409)高層仍看好今年度面板業景氣之下,儘管新台幣升值,不利於以出口導向為主的面板業,但是上周開始,外資已經逢低回補面板股,加上周五友達ADR大漲六.四二%,創下一月十四日以來新高,LPL的ADR也勁揚二.一六%,加上資金行情蓄勢待發,將有助於本周面板類股表現。

     TFT面板大廠月營收表現,可望從三月開始回溫,友達表示,二月工作天數短,如果沒有特別意外,三月營收回溫,而群創營收表現,據法人估計,三月營收也有機會回升至一月水準,加上友達表態,仍舊看好今年度面板業景氣,上周開始,外資已經逢低回補面板股,外資連二日買超友達,群創買盤則以投信為主,外資逆勢出脫持股,且持股水位創下今年以來新低,達二七.八二%。

     法人表示,雖然未來的變數仍須注意,但是以目前的景氣來看,友達今年每股盈餘達二位數的機率仍高,普遍的預估落在每股九元至十一元,以目前的股價淨值比來看,的確是偏低,在新台幣強勁升值,吸引熱錢流入台股之下,面板股景氣透明度高,還是會成為資金行情之下的受惠族群。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年以來升值三.二%,上周將直逼三十一元關卡,因此上周五,友達ADR大漲六.四二%,每單位以一八.二四美元收盤,收盤價創一月十四日以來新高,但以最新匯率三一.三八元計算,換算為現股價格為五七.二元,已貼近友達台灣現股價格,不過外資法人表示,在道瓊工業指數表現止穩,以及新台幣升值效應之下,友達、LPL的ADR的大漲,將有助於本周面板類股表現。

     法人預估,友達第一季出貨量僅衰退一○%,雪災衝擊也比預期小,預估營收僅較去年第四季衰退一五%,獲利則需觀察新台幣強近升值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