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英特爾將把筆記型電腦(NB)市場做出更明確且精細的區分。大陸媒體報導,英特爾要讓PC市場更精確的劃分,如同手機市場。

英特爾表示,如果用戶只需打電話和收發簡訊,就可購買人民幣幾百元的黑白螢幕手機,但若想用手機拍照、聽音樂,就可選擇人民幣上千元的多媒體手機;但若還想用手機處理更多事情,就選購價格更高的智慧型手機。

大陸媒體報導,英特爾認為,以後電腦市場將會和手機市場一樣細分不同的市場區隔,有人需要超低價NB,有人需要如同iPhone一樣的行動運算裝置,還有人需要功能強大的多核心個人電腦。

英特爾除了在第二季推出的Diamondville處理器,並鎖定行動上網裝置(MID)平台。Diamondville鎖定低價NB市場,比方針對第三世界、學生等,這類使用者僅需上網、文書處理等簡易功能。

儘管Diamondville鎖定低價電腦市場,但英特爾最終並不希望掀起低階NB價格戰,是希望在現有市場之外,開發消費性及上網族群市場。

MID強調要使數位產品小到可以放進口袋,外型類似智慧型手機和蘋果iPhone,但其實是超迷你電腦。英特爾針對MID開發Menlow平台,已獲Aigo、宏達電、華碩、明基、仁寶、聯想、廣達等採用,即將上市的Menlow平台將支援WiMAX無線通訊規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