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和好友沛姬吵了一架,十幾年來這是頭一遭,就為了一個男人。喔不!嚴格來說是兩個。
以往我對她的男友和私生活從不多作置喙,若不是因為她批評到我其他朋友的職業:一個想介紹給她的對象,本來並沒打算牽拖到她的小男友。
「我不喜歡在娛樂圈工作的男人啦,那只能當牌搭子。」沛姬說。「妳連小白臉和牛郎都能交往,為什麼要對娛樂圈的人有偏見?」我不服氣。「他們只是我的……另一種『牌搭子』。牛郎也是一種行業,就跟女人當雞一樣,也需要點本事,職業不分貴賤,他們不偷不搶,妳幹嘛看不起人家?」

上了床就護著他
「我不是看不起,是受不了妳那個『底迪』開貴婦送的車到處把妹。妳說不偷不搶並不見得,他們偷的是別人的老婆,還有她們的錢和信用卡……」話題有點扯遠,不過我有努力把「妳半年前才說過男人當小白臉沒出息,跟人家上了床就處處護著他。」這句話忍住。
「妳是兩性作家,不該想法這麼保守。應該更開放大膽一點!」沛姬又丟出一顆手榴彈。「這跟兩性作家和保不保守有什麼關係?很多男生也看不起牛郎和小白臉。是因為不願聽妳說想定下來又沒事就跟老婦人的小狼狗『打牌」,才想幫妳介紹男朋友。妳不能說有是非道德的人都叫保守。』
旁邊一個正在看報的男人突然抬頭看我們,表情像說:「妳們兩個女生在咖啡店聊聊化妝品就可以了。」也可能他心裡在猜,再多講幾句,我們當中到底哪一個人會不爽先走。顯然我們很令他失望;很快就忘了那兩個男人。友誼和愛情的最大不同是,「意見不同」不會變成一種親近妨礙或吵了架就覺得可能會分手。而且愛情或男人從來都不會是我們唯一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