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證券台灣研究部主管劉至昱22日樂觀預期,台股今年有30%的上漲空間,指數最高上看10,500點。摩根大通建議投資人短線可加碼傳產股,提高遠紡與台肥的投資權重;中長期則看好科技股的反彈實力,投資組合新增日月光、宏達電與聯發科三檔電子龍頭股。

劉至昱指出,目前台股預估本益比11.5倍,只比十年低點高出8%,電子股股價更是遲滯不前,顯示台股股價已相當程度反映市場對全球景氣的悲觀心理。

他說,儘管短期台股仍有波動風險,但在亞股中表現仍相對強勢,尤其隨著總統大選行情日趨明朗,預估今年台股高點可望上衝10,500點,上漲空間有30%,而台股下檔空間不到10%。

在總統大選前,劉至昱建議維持加碼傳產,包括銀行、證券、資產、營建,原物料的水泥與塑化,中概股與消費族群等;至於六到12個月的中長期走勢,則以近來已跌深的科技股最有出線機會,預期年中景氣開始復甦後,電子股股股價可望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