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團體23日在工商早餐會中,向政府提出取消電視機等消費電子產品貨物稅、補助新購數位電視每台2,000元等八大建言。經濟部長尹啟銘轉述官員說法指出,貨物稅取消一事原本要到年底前才檢討,政府「會努力提前數月檢討」,對補助購買數位電視一事,也將帶回行政院研議。

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率領多位內閣官員出席工商早餐會,他表示,面對全球經濟衰退帶來的挑戰,政府將輔導產業、外銷市場發展與品牌三項多元化,同時將積極推動與大陸洽談簽訂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化解東協與大陸自由貿易區成立後對台商的衝擊。

代表近40人! 盼政府拿出guts

工商協進會主辦的今年首場工商早餐會,23日在台北舉行,距離上一次工商早餐會舉行已逾半年,加上去年下半年以來的金融海嘯重創台灣經濟,23日出席工商早餐會的企業家代表近40人,向政府提出的建言也由原先的六項追加至八項,這八大建言包括與大陸洽簽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擴大出口、鼓勵銀行對企業放款等,凸顯企業家對政府拯救經濟措施的高度期盼。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茂雄、台灣松下董事長洪敏弘與大同集團董事長林蔚山,建議政府取消電視等消費電子產品的貨物稅,並補助民眾購買數位電視每台2,000元。

林蔚山強調,廢除電器貨物稅一直是家電業者的心聲,尤其可降低不景氣對家電產業衝擊。

黃茂雄認為,很多業者可能撐不過今年景氣寒冬,建議政府加速研擬取消貨物稅。

CECA為統一? 尹啟銘:大笑話

尹啟銘在會後的記者會上指出,與大陸洽簽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外界以CECA簡稱)是關係台灣經濟生死存亡的問題,外界將CECA泛政治化,認為簽訂CECA是要與大陸統一,尹啟銘痛批那是「天大的笑話」。

他更強調FTA(自由貿易協定)就等於CECA,是相同架構,不同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