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學是「宅男大學」?交大男生只會讀書、寫程式、打電動?一群交大學生花了五千元,完成校園電影《紅野狼》,企圖打破一般人對宅男的誤解與觀感。該片去年底在校園上映,劇情貼近大學生活,不少人看了會心一笑,現在校方主動將影片放在學校網站上。

     《紅野狼》導演是交大電工系三年級蔡翼鍾,高中時代就懷有電影夢,大一開始號召朋友拍電影,劇組成員來自電工、外文、傳科、土木等系所,全部自編、自導、自演,電影配樂是學長友情編寫。

     五千元自製校園電影 破除宅男標籤

     礙於經費,全片拍攝過程頗克難,且必須集中在廿天內完成拍攝,劇組幾乎「爆肝」(形容很忙)拍片。一年後製,成果出爐。

     交大校長吳重雨被《紅野狼》團隊努力追求夢想的故事感動,他昨天宣布,本學期起設置「白文正T50」築夢基金競賽,每年提供一百萬元,支持有意創業及實踐夢想的學生團隊。此舉創全台大學先例。

     《紅野狼》描述該校大傳科大一的女主角「小冷」因緣際會認識線上遊戲《魔獸世界》代號「紅野狼」的男孩洪天琅。乍看洪天琅是個只會唸書、打電動的「阿宅」,小冷卻逐漸被他對事物的專注與熱情所吸引,兩人譜出交錯在現實與虛擬的愛情故事。

     學生創意引共鳴 校方年撥百萬相挺

     蔡翼鍾表示,「宅男」一詞在不斷衍伸與曲解下,變成不修邊幅、沉溺電動的負面形象;人稱「宅大」的交大其實隱藏很多有才華、有內涵且思想單純的宅男,在目前注重外表、標榜型男的風氣下被忽略。

     《紅野狼》劇本由電工系大三翁雋明執筆,他表示,由於是校園電影,許多橋段都是大學生日常生活的寫照,例如明明住同寢室,室友們偏要用MSN聊天;或在公共場合常出現大學生「自High」拍桌大笑、旁若無人的景象,大學生看了很有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