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二上漲,收盤接近每桶40美元,與美國股市同步上揚。OPEC可能減產,抵銷了預期美國原油庫存可能進一步增加的利空。
 
原油與股市走高,傳統上被視為投資安全港的黃金則連續第二天下跌。上周,黃金價格突破了每盎司1000美元。

紐約4月原油收高1.52美元,或4%,至每桶39.96美元。

分析師說,OPEC於3月15日的會議中,再度減產的機率甚高。昨日,美國股市疲弱,對商品市場構成壓力,原油下跌4%。

股市周二反彈,有助拉抬原油價格。道瓊工業指數大漲逾200點,近來受創的金融股反彈上揚。

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周二告訴參院銀行委員會說,美國大型銀行並非國有化才能確保生存。該談話有助股市上漲。

供給方面,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Khelil周日說,OPEC於3月15日在維也納舉行的會議中,可能減產。

自9月以來,OPEC已同意減產合計每日420萬桶,相當於全球原油需求的約5%。

其他能源產品方面,3月新配方汽油上漲3.9%至每加侖1.0837美元,3月熱燃油上漲2.8%至每加侖1.2082美元。

周三,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將公布上周美國能源庫存報告,為投資人重視的數據。

接受Platts公司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2月20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225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