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說透過Google earth可以看見任何東西,但我沒想過,透過它,也能看見愛情。

在Google earth的衛星圖像上,出現了一個愛心形狀的小島,情侶們爭相希望到那兒去度假。這個位在亞德里亞海上的小島,是一個私人小島,島主近日來收到許多請求,希望能登上愛情小島度假。

島主說,這個小島是家族歷代傳下來的,如果情侶們希望前往度假,他很歡迎,可是他想提醒大家:「這個愛情小島上,什麼都沒有。」

多麼有趣的一句話,「愛情小島上,什麼都沒有。」

戀人們看見了愛情形狀的小島,爭相一睹風采,倘若能夠踏上這個理當浪漫的土地,應該可以度過無數浪漫的日日子,甚至在離開之後,延續這份浪漫、這份愛情吧。

戀人們心中,應該是充滿了這樣的嚮往。

可是愛情島上,其實什麼都沒有,它一點都不浪漫,它只是碰巧,長得像個愛心而已。

所有我們關於愛情的憧憬,那些看來與愛情相關的美麗事物,會不會其實都只是一相情願的理解和以為?

紅色的玫瑰花,燭光晚餐,斗大晶瑩的鑽石……這是我們的護身符,因為軟弱的我們護不住一份愛情,我們需要這些護身符,幫助我們、鞏固我們。

愛情小島上,其實什麼都沒有,戀人們不需要到那兒朝聖膜拜,不需要引領期盼,因為愛情能不能被成就,在自己,不在遠方;愛情能不能白頭,能不能結果,在自己,不在遙遠海邊,一個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長成了心型的島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