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8歲的董振根,原本在科技公司商品部擔任中階主管,4年多前,公司經營不善而倒閉,失業的董振根,見證電子商務泡沫,決心再從此地站起,於是他自立門戶,用40萬元的資遣費,轉戰網路開店、販賣創意KUSO的3C商品,獨特的小玩意,頻創熱銷佳績,如今月營收達50萬元。

     董振根回憶,那年面臨公司解散,雖拿了40萬元的資遣費,仍對未來一片茫然。後來,他認為自己的專長就在電子商務且職場上所認識的廠商,也都還保持聯絡,更應該善用自己的專長,繼續在網拍或網購方面發展。

     初創業時,不論是收費或免費的網路平台,董振根都加入,後來才發現,免費的網路平台,流量很小,購買力弱,商品乏人問津,導致整體業績很差。有了這次教訓,董振根改變策略,專攻流量大、店家數多的收費型網路平台。

     進貨標準方面,董振根會先評估該商品是不是已有很多賣家販賣,再問自己是否有興趣,實用性是否足夠,此外,商品上架後,網友會不會一看到圖片,就產生衝動購買的欲望,總之,不夠新鮮有趣、不實用的商品,都無法列入進貨標準。

     董振根的貼心,也是讓消費者願意購買的主因,由於董振根販賣的商品,大多屬於特殊或獨家的3C小物,產品資訊單以文字圖片不易呈現,所以董振根使用影音或動畫的多元方式,讓消費者能迅速了解商品功能、進而購買。

     創業第一年,董振根的「漂浮七彩霓虹LED冰塊」,就銷售上萬組,成為PChome網路商店街最多人買的品項之一。

     產品單價大多介於199元至3,000元不等,既有特色、價位也不高。董振根說,他的經營理念是「三不」與「三快」,也就是「不超值、不特別、不夠熱門」的東西不賣。

     「三快」則是回覆快、出貨快、服務快,顧客下單後,隔天可收到,且顧客的提問,他也能在一小時內回覆,因此擁有月收50萬元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