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原油期貨周五 (4日) 交易微幅上升,係因美國就業報告顯示8月份就業人口減少的數目降低,雖然周五微幅收漲,但本周紐約原油期貨周線仍下跌,創近 2 個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美國勞工部公布,雖然8月份失業率上升至 9.7%,為 26年來的高點,也超過原本預期的9.5%,但同月份非農業就業人口減少 21.6 萬人,不若預期的 23.3 萬人失業來得嚴重。

紐約商品交易所 10 月原油期貨價格上升 6 美分或0.1%,收每桶 68.02 美元,本周交易波動仍大,主要期貨契約交易波動介於每桶 67.12 美元至每桶 69.70 美元。本周周線下滑 6.5%,為 7 月 10日結束的當周以後最大單周降幅。上周,原油期貨曾一度達每桶 75 美元,為 10 個月以來的高點,可見交易波動幅度仍大。

能源產品方面,10月新配方汽油下跌 1.65 美分或 0.9%,至每加侖 1.7763 美元,10月熱燃油微幅下跌1.45美分或0.8%,收每加侖 1.7205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局 (EIA)周三公佈,8月28日結束的一周汽油需求較前一周提升 4%以上,達3個月以來高點。

過去4周的汽油平均需求較去年同期提升 0.5%。由於汽油需求提升,使得庫存大幅度降低,但汽油庫存仍高於此時節平均值的一半。

Commerzbank分析師表示:「最近石油價格並沒有反映出美國正面的經濟數據,這讓我們下了一個結論,石油市場的投資人信心正在改變。」

美股週五走揚的動力也支撐了原油市場。S&P 500指數上鞥 1.2%。

10月天然氣勁揚 22 美分或 8.8%,至每百萬 Btu 2.728 美元,但本周天然氣價格周線仍下滑10%。

EIA 周四公佈,8月28日結束的一周,天然氣庫存上升650 億立方英呎,符合分析師的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