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od系列商品即將在下周二(9日)舉行新品發表會,據了解,四大產品線中,除向來由華碩代工的iPod Shuffle外,iPod Video、iPod Nano及iPod Touch都將有新品上市,在吃蘋果效應下,法人也看好零組件供應商後續的業績貢獻度。好的產品展世可以庇蔭整條供應鏈,由宏達電設計代工的第一款Google Phone,第四季發表後能否牽成台廠,市場都在拭目以待。

蘋果獨特的公司文化以及產品定位,經常一推出新產品就能吸引眾人目光,iPod系列商品推出,便引領各家電腦週邊廠推出與其相容的產品,以搶得市場商機,沾沾蘋果的光。此次蘋果新品上市,台系代工廠鴻海、廣達及英華達,零組件供應商可成、勝華、正崴、今皓及晶技等都將受惠,站在股價反映度來看,至下周蘋果概念股更可望好好打上漂亮的蘋果光。

不僅iPod系列商品火紅,蘋果推出的第一支觸控式手機iPhone也是獨領風騷,更成為宏達電HTC力推觸控式面板智慧型手機的最佳戰友。由於手機已然成為民生必需品,現代人多視手機為個人化商品的一環,因此,在換機潮不斷,iPhone 3G機種也締造了上市三天即噗一百萬支的紀錄,而最有洋味的台灣本土自有品牌HTC今年新機Touch Diamond也創下上市約一個多月即熱銷一百萬支的紀錄。

iPhone的誕生不僅使蘋果再有營運續航力,也造就了相關代工及零組件供應商的業績成長,iPhone代工廠為鴻海,零組件供應鏈有可成、欣興、玉晶光、大立光、鴻準、正崴、毅嘉及晶技,能成為蘋果的供應商多有品質保證,反觀重視品牌價值的宏達電,其零組件供應鏈也特別具備口碑。

宏達電預計第四季推出首款以Google Android平台為基礎的手機,由於Google的搜尋引擎平台功能強大,在全球也有相當大比重的使用者,此次首款Google Phone的推出,話題性十足,預期全世界再襲捲一波換機等待潮,而宏達電擔綱首款代工重任,全世界都在看,其零組件廠也同在期待業績因Google而發光,如同蘋果概念股一樣,一起打上漂亮的古果(Google)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