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經理人磨刀霍霍彭博社周二報導,美國投資人放完暑假後發現,美股跌到近十二年來最便宜水準,部分大型基金經理人表示,準備積極承接科技、能源及工業股。

    彭博數據顯示,標普五百指數八月平均本益比為一六.八倍,是一九九五年十一月來最低。美股主要股價指數從七月十九日到八月十五日之間下挫九.四%,因為市場擔心十六年來最嚴重的房市低迷會減緩經濟成長。這波跌勢是二○○三年三月來最凶猛,美股市值跌掉一.四一兆美元。聯準會八月十七日意外降低貼現率後,標普五百指數反彈,八月收漲一.三%。

    市場到處可發現機會

    AIM Investments 資深投資長梅爾(FritzMeyer)說:「市場可能已經渡過谷底。聯準會最終還是會出手搭救。」梅爾說,股票在「大拍賣」,基金經理人「到處都可發現機會」。

    摩根士丹利全球財富管理的首席投資策略師達斯特(David Darst)說,如果聯準會今年最後三次會議都降息,標普五百指數今年可升抵一千六百點。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交易員預期聯準會九月決策會議至少會降息一碼,降為五%。

    達斯特說,股價下跌「是心理因素所主導,而非基本面或股價。多頭市場會持續。」

    他說,摩根士丹利看好能源生產商,例如全球市值第四大油田服務商Weatherford國際。他也推薦全球最大軟體商微軟,及最大電腦網路設備商思科,因兩者的海外獲利理想。

    準備承接科技、能源股

    LPL Financial Services的首席市場策略師柯連托(Jeffrey Kleintop)建議,買進較依賴國際經濟,而非美國消費者的工業及科技股。

    在LPL協助管理一六五○億美元的柯連托說:「我們已渡過風暴最糟糕的時刻」。科技股及工業股「會領漲,我們會重返創新高的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