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社長提出影響台股的5大多空因素:「水災、秋疫、達賴、政情、財報」,目前已經過了4關考驗,再度站上7100點,證明在多空拉扯下,投資人還願意買股票,因此本期封面故事回歸財報成績單,萬寶並預估下半年進入「有基之彈」。但台股能否「坐七望八」,明年拚萬點?目前還剩下最後一關大考驗!

 

「內閣改組」將考驗馬總統,尤其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為昔日抗煞英雄,也曾受國人高度肯定,他在8月6日新流感備戰之際,辭官參選花蓮縣長。原以為全國級的高知名度,加上為馬下鄉參選的光環,理應被肯定,但由於黨內喬不攏,不但耕耘已久的傅崑萁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受謝深山縣長支持的張志明副縣長,不參加黨內初選而自行參選,甚至在黨內初選民調,葉金川以45.5%的平均支持度,輸給54.5%的杜麗華,可以說花蓮民眾狠狠給馬總統一記當頭棒喝。

民意如流水,假如當局還搞不清楚狀況,內閣只有小改組,要等年底縣市長選後才大改組的話,馬英九不見得還有下一任,2012年總統大選將會是朱立倫與陳菊或蘇貞昌之戰。

近來東北亞政壇大變化,韓國李明博總統預計撤換韓升洙總理,並對內閣進行全面改組,以挽救低迷的支持度;而日本在8月底眾議院選舉投票率高達69%,由黨魁鳩山由紀夫領導的民主黨取得過半席次,結束自民黨長達半世紀的執政。東北亞的政治「風很大」,內閣改組影響民眾信心,這將會決定台股未來的想像空間!

為了平衡內部鷹派,大陸難免對「只考慮5小時」就決定邀請達賴的馬政府,擺出「降溫」動作。兩岸信賴基礎雖倒退,但主基調不會大改變;政府雖有壓力,但比不上台灣民眾對內閣不滿的壓力。重申:「大改組大行情,小改組小行情。」若民調彈不起來,中國又不像過去「熱臉貼冷屁股」,那麼馬政府還有何成績?未來兩年多的總統任期將看到「結冰效應」,屆時兩位老宅男就只能互相抱著取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