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股今 (5)晨漲升激勵,台股三度再攻9000點,又是開高大漲卻跌,惟日韓股市也是開高翻黑,台股也可以算是受到影響。今天傳產股稍見轉強,但漲勢還是偏重電子股,IC設計股漲勢延續,面板、封測雙雄走穩彈升。終場加權指數以 8913.85點作收,下跌9.13點,成交值 1358.75億元。
 
今晨因美股市場投資人預期可能降息機率升高,及蘋果、雅虎等科技股走強,道瓊指數上漲 91.12點,Nasdaq指數漲升 33.88點或 1.30%、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10.95點或 2.20%,激勵日韓等亞股漲升。

不過,今天日韓及台股都是先漲後跌的局面,日股股午後下跌183.34點或 1.13%,韓股午下跌5.67大點或0.30% 。港股漲勢雖也回軟,午後仍上漲216點或0.90%,上証指數則下跌 15.74點。台股在逐檔走低,臨收前翻黑作收。

今天金融股持續疲弱,傳產股則稍見轉強,但多數還是處於回檔整理走勢,中概股、原物料、資產等多呈現下跌。此外,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天上午在澳洲坎培拉向當地華僑及中國使館人員發表談話,首度談及台灣推動入聯公投議題,市場觀察明日美中布胡會議題,盤中買盤觀望。

電子股仍是盤面主要撐盤重心,面板、封測、PC等指標彈升,宏碁、明基、華碩等早盤漲停,但畢竟上檔賣壓不輕,漲勢明顯壓回,也影響買盤信心。不過,IC設計股持續強勢,其樂達、致新、安國等多檔漲停,聯發科漲勢延續,穩定多頭信心。

法人表示,大盤已連續 3天挑戰9000點,但都壓回尋求支撐,看淡者認為需放量才有機會,偏多者卻認為屬於盤堅格局,選股不選市,後市將持續偏重個股表現,指數上9000點只會增加市場心理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