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走低,股票基金淨值大跌,影響所及,擴張2、3倍金額,融資型的基金連動債,投資人帳面虧損翻倍,市況慘烈,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主管指出,空頭市場、保守第一。

     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主管指出,基金連動債市場中,有一段期間,很流行融資型基金連動債,投資人購買這一類連動債,投入100萬,可以持有200萬,甚至300萬的基金。

     對投資人而言,等於是透過連動債這項商品,擴張信用、借錢買基金,投資人必須支付3%、5%的利息。

     如果連動債所連結的基金,淨值一年上漲10%、15%,投資人等於有20%、30%的獲利,如果是擴張3倍操作,獲利率更可以達到30%、40%,頗受投資人青睞。

     不過,隨著空頭襲擊,連動債所連結的各式股票基金、或是平衡基金,淨值全數下滑,有的下跌8%、10%,有的基金更一跌15%、20%,投資人持有融資型基金連動債,虧損加倍。

     荷銀私人銀行台灣區主管王蘊慈說,對投資人而言,不僅必須支付融資利息,而且,還必須承擔雙倍、甚至三倍的損失,壓力沉重。

     面對投資人損失加倍,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主管說,全球股市多空循環,空頭過去、多頭便會接續而來。

     市場上,這類融資型基金連動債,所連結的基金屬性,相對平穩,目前,全球經濟大環境不佳,基金淨挫低,不過,一旦情勢轉好,這類基金仍有不錯的獲利機會。

     對於沒有資金壓力的人而言,不妨分批投入、繼續持有,不過,如果投資人急需用錢,生活上有財務壓力,恐怕還是要適時贖回,變現運用。

     目前,各式基金連動債的申購、贖回,作法彈性,每天都有淨值報價,投資人隨時可以買進、賣出,連動債的損益,主要受到基金績效影響,沒有中途解約、本金打折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