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重挫,市場悲觀氣氛瀰漫,摩根富林明投信總經理侯明甫說:「這是大家最不願意看到的結果,終究還是發生了。」所幸台股目前10年線仍處於平緩上揚趨勢,還未到最悲觀狀況,過去幾次景氣循環低點,往往也是長線投資時點,侯明甫認為,最煎熬的時刻,正是必須釐清壓力,尋找買點的時候。

口袋不深反彈先減碼
侯明甫1年前便以台股線型提出各種假設,跌破10年線剛好是當時最悲觀的指數區間位置,昨日正式宣告失守後,嚴重衝擊市場信心。
侯明甫指出,雖然台股這波看似跌幅比起各市場都還來的重,不過全球各新興市場其實都面臨與台灣相同險峻情勢。首先,美元轉強、油價下跌,原本市場預期對金融市場將是正面的發展,但油價下跌帶動原物料價格下滑,對降低通膨效益都還沒出現,就先出現美元以外的貨幣全面走貶,早成全球資金從弱勢貨幣市場撤出的現象。
侯明甫認為,短期美元走強是因為超賣之後的空頭回補,預期等美元回穩,資金回流新興市場後,台股等市場應會重新振作,同時台股如果減稅政策實施及兩會復談,中國振興經濟方案出爐等效果陸續浮現,對台股無疑是潛在的利基。
侯明甫指出,根據過去經驗,跌深後就是長線投資人買點,若口袋夠深者,的確可以逢低擇優加碼,但如果壓力大者,就建議逢反彈減碼換現金,靜待反彈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