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蕭團隊「633」政策跳票,台股四面楚歌,在一舉摜破十年線6560點,以及二十年線6416點下,投資人怨聲載道,「633」有了新解碼,投資人認為「九萬兆」看不到,但台灣「馬其弱6330」防線馬上就來到,而且是馬上就失守。股民口中另類的633目標提前達成。

     由於本週以來,大盤跌掉了633.48點,券商自營部操盤手苦中作樂,互相調侃認為,馬蕭的633政見提早兌現了!633成為股市新話題,6330更成為新政府的馬其弱防線。

     在市場一片低迷中,民眾對2008年全球經濟預測總結是「次貸續爆,美國衰退,金磚受累,三通短彈,年末到底」,市場流行的新對聯是「油價狂飆真遺憾,物價高漲大災難」,橫批是「股價一直往下看」。

     對台股的命運看法是「股票市場跌到5,外資逃命,物價上漲,股市崩盤,鈔票縮水」,而就初步估算,520以來,台股指數跌掉2847點,跌幅超過三成,考量除權息因素大盤市值同期間蒸發7兆2468億,市值也減少三成,擁護馬總統加入慶祝行情的投資人,全都賠慘了!以2300萬國人估算,平均每人財富減少超過30.88萬元,單以800多萬股民計算,則每位股民財富更大減近88.8萬元。

     由於荷包大幅縮水,股民一股怨氣全部出在新政府,號子內罵聲不斷,投資人怒稱「走了騙子,來了呆子」,認為送走8年弊案一堆的「扁政府」,卻又來了一個「馬政府」,台灣2000年到2012年這12年,叫做「騙政府」執政;至於選前馬團隊提出的「九萬兆」意思,變成指數上9,000就要趕快兆(走)!

     從520上任以來,馬政府並沒有讓股市或經濟「馬上」好,反而是「馬上」倒,馬蕭團隊主政百日以來,台股從將近9,300點,至今已跌掉2,800點,是歷任跌幅最快也最深的團隊,投資人不禁感嘆「走了民主神棍,來了白目偶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