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波股災率先慘跌的IC設計類股,近日也搶先落底反彈。4日在大盤九千點近關情怯下,多檔IC設計股,包括聯家軍團、創意電子等,都攻上漲停作收。

IC設計族群中的類股獲利冠軍聯發科,繼高盛等外資券商極力叫多後,4日再有巴黎證券喊進,目標價768元。巴黎證券分析師陳慧明認為,在中國大陸合法手機大幅成長下,聯發科在中國大陸手機版圖占有率非常高,將是未來市場最大贏家。今年第3季獲利表現,絕不容小覷。

在半年報之後,接下來將密集公布8月分營收。IC設計中的其樂達,因結束連9月的虧損狀態,可望轉虧為盈,4日開盤即跳空漲停。

第三季向來是IC設計的旺季,市場已預估繼聯發科等多家指標廠商的7月營收創新高後,8月持續改寫新高的可能性也非常大,使得類股的股價出現提前反映的榮景。

包括前一波股災修正幅度明顯的晶豪科、富鼎、類比科等,昨天盤中都轉強大漲。法人認為,在本波最弱的族群IC設計,都已止跌走揚之際,大盤其他類股,未來應也可相繼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