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今 (5)晨大跌,台股早盤融資停損賣壓殺出,直接急殺下測6200點,本周連 5天破底。今天盤面仍由鴻海、群創集團股、聯發科、台達電等電子權值股逆勢支撐,帶動低接買盤縮減跌勢。不過,探底劣勢延續,下周仍考驗仍相當大。終場加權指數以 6307.28點作收,下跌105.35點,成交值967.41億元。
 
今日在開盤後跳空大跌,加上融資停損、追繳斷頭賣壓殺出,開盤不久下跌 201點,創6211點 2年 9個月新低,盤中上市櫃個股跌停家數達 200家以上。本周周指數共下跌738.83點,週 K線翻黑,留長黑棒。

今晨道瓊指數重挫344.65點,跌幅達 2.99%,創下今年第 4大跌點、第 3大跌幅。日韓等亞股跌勢擴大,日股午後下跌 331點或 2.64%,韓股下跌16大點或1.15%;港股午盤以大跌636.83點或 3.12%暫收,跌破 2萬點;上証指數下跌63點或 2.77%。台股今天收盤跌幅達 1.64%,比昨天稍好。

今天現貨市場重挫,台北外匯也繼續重貶,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中午以31.891元,大貶 1.3角;市場人士表示,台幣匯率持續貶值,除顯示外資持續匯出,部分外資也會持續在市場賣股套現,減少在股市及匯率雙邊損失。

「 633政策目標」跳票,馬英九總統今天出面澄清,強調經濟成長率6%、失業率3%其實都可以在 4年內完成,信心喊話台灣經濟狀況並不差,民眾要對台灣經濟要有信心,但是市場失望性賣壓依然相當沈重。

其中,不少投資人認為面對本周台股連日重挫及創兩年以來新低,新政府及內閣卻漫不在意,顯示反應遲鈍、及危機處理能力差。不過,救市老手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信心喊話,下周將端出「救經濟」政策方案,也會將工商團體建議證交稅免徵或減半案納入考量,將是下周首要焦點。

今天盤面與昨天差不多,統一反彈漲升,但水泥、觀光、航運、營建、紡織、鋼鐵、百貨等類股多是倒成一片,走勢慘綠。金融股新光金、開發金大跌,證券股盤中也是多打到跌停。

電子股方面,聯電、聯發科、宏達電開盤大跌,但聯發科大幅調升第 3季營收成長目標,聯發科早盤由低檔急拉大漲,帶動IC設計股漲升,企圖藉此點火。不過,電子股賣壓也不輕,盤中主要由鴻海、群創、台達電、宏碁、廣達等權值股逆勢撐盤。

資深業內表示,目前美股等國際股市又呈現震盪,亞股更同創長期或中期新低,引起台股的因素並未消除,還是處於下探創新低的局面之中。雖然下周政策可能推出護盤措施,但還需觀察效果,目前只求先止跌回穩,要明顯反彈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