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頭很大,小時候的綽號就叫「大頭」。

男朋友的頭也很大,他小時候的綽號也叫「大頭」。

我們結婚了,得到我和老公的遺傳,兩個兒子都是大頭寶寶,叫他們「大頭」的,大有人在。

去年初,我公司門口來了隻流浪貓,牠是隻很漂亮的金吉拉母貓,從見到牠那一刻起,我的心中就有一個疑問。

我的公司在小巷子裡,而且是在巷子的正中央,無論從巷子口或是巷子尾走進來,都得經過十幾戶房子,才能抵達公司門口。

我不懂這隻金吉拉,為什麼放棄在我前後那些人家,獨獨挑中我公司,在我公司門口流連,在我公司門口喵喵叫。待我聽見牠的聲音,開門查看究竟,牠立刻走進來,便再也不肯離開。

希望我收留牠的人說,這就叫做「有緣千里來相會」,牠才會找上我!

雖然想不通為什麼,但我還是收養牠了,我幫牠取名么么,至於那個疑問,我只好讓它繼續腦海中縈繞。

那天二樓的房客來寄放給房東的房租,不怕生的么么立刻跑出來跟房客打招呼。

見到么么,房客脫口而出,「這隻貓,頭好大,好漂亮!」

我懂了,原來么么之所以會找上我,是因為牠也是大頭一族。所謂物以類聚,果然沒有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