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里昂證券調降聯發科投資評等與獲利預期,麥格理與大和總研則齊聲喊進,認為聯發科後續成長動能看好,以目前股價修正已多的情況來看,短期內應該就會看到一波明顯反彈。

早在法說會舉行前,麥格理即已率先看好聯發科的後市,隨著市場普遍預期聯發科下半年成長動能可望回穩,麥格理4日重申多頭看法不變,目標價上看495元,若以4日收盤價計算,等於潛在還有45%以上的漲幅。

存貨消化、10月旺季來臨,包括大陸手機業者、IC通路、LED與小型面板廠商等需求展望都復甦。麥格理樂觀預期,聯發科的手機IC晶片設計訂單至少將一路紅到9月底。

此外,隨著中國3G手機市場競爭日益白熱化,麥格理也看好同時擁有TD-SCDMA、W-CDMA兩大系統方案的聯發科,將成此波趨勢下的主要受惠者。尤其,聯發科股價修正的幅度,提供相當好的買點,加上大陸3G手機市場業務持續成長、毛利改善等,都將為未來股價上漲增添動能。

大和總研指出,先前聯發科股價大幅波動,主要肇因於市場疑慮3G與藍光業務無法支撐公司明年成長所致,不過,隨著新一代行動資料傳輸速率技術EDGE的盛行,帶動聯發科明年的營運展望仍相當可期,因此重申「表現優於大盤」的評等,目標價則為402元。

高價電子股 逆勢抗跌

台股4日重挫172點,指數一度失守6,400點關卡,但高價電子股表現強勢,聯發科(2454)、鴻海(2317)等指標性權值股走勢抗跌,另外如雷凌(3534)、致新(8081)等高價IC設計族群,更逆勢上漲收紅。

台股在外有美股表現不佳,內有馬英九總統「633」政見恐要延後八年兌現的失望性賣壓下,4日開低走低,由於市場融資追繳和斷頭恐慌,台股加速趕底,並跌破10年線位置,終場大跌172點、跌幅2.62%,收6,412點指數再創2006年8月以來最低。

若從盤面表現來看,電子股成交比重達66.58%,相對抗跌的族群包括IC設計、鴻海集團、手機電信股與筆記型電腦相關類股,跌幅較大者則包括主機板、太陽能以及LED等。

至於高價電子股部分,4日除聯發科、鴻海、鴻準(2354)等指標性個股力守平盤價位外,雷凌、致新、可成(2474)、訊連(5203)則逆勢收紅,另外遊戲廠商鈊象(3293)走勢更戲劇性演出,最後一盤從跌停價161元,一舉衝高至180元收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