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仁寶集團8月營收向前衝,集團的EMS大廠泰金寶(9105)4日率先公布營收,受惠於硬碟及電視機上盒(STB)出貨增溫,單月合併營收84.2億元,創歷史新高;筆記型電腦代工大廠仁寶電腦(2324)8 月營收同樣預期將再創新高。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去年進行集團組織重整,今年初宣布整個集團分成「仁寶」及「金寶」兩個次集團,彼此處於競合關係,刺激集團持續成長,其中仁寶及泰金寶的營收成長幅度較大。

泰金寶4日公布8月合併營收,較7月成長6.7%,較去年同期成長23.66%;累計前八月合併營收552.6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7.87%。

法人指出,泰金寶下半年在手機、硬碟等產品帶動,9月營收將可望再創新高,第三季營收可望較第二季成長至少30%,第四季營收將持平維持高檔或微幅成長。

泰金寶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0.36元,由於泰金寶2005年4月進行股票分割,股票面額為一元,若還原為十元,每股稅後純益達3.6元,僅次於華寶上半年的4.14元。泰金寶4日股價上揚0.05元,收在10.35元。

泰金寶耕耘多元產品下半年逐漸開花結果,包括中低階手機、硬碟、及電視機上盒等產品,均已放量出貨。法人指出,泰金寶硬碟產品主要兩大客戶,希捷科技(Seagate)及Westen Digital已涵蓋全球硬碟市占率的五成,隨硬碟出貨增溫,泰金寶下半年成長可期,預估全年營收將超過原目標的25億美元。

仁寶上半年交出亮麗獲利成績單,7月營收與出貨量均創單月歷史新高,法人預期,8月在筆記型電腦出貨旺季帶動,仁寶出貨量及營收均可望再創新高。

法人指出,下半年包括為日系電腦品牌廠東芝(Toshiba)代工的新款機種出貨量逐漸放大,宏碁及惠普的新機種也將在8、9月時開始增溫,第三季出貨量預估將可達580萬台,較第二季成長14%,第四季出貨量也有4%的季成長,預計第三、四季的季營收成長率各為26%及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