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年輕時貌美如花,當過演員也唱過歌廳,極其風光,公公一見鍾情火熱追求,終成眷侶。時光飛逝,公公不幸於多年前過世,因此老公在同一個社區買了二戶房子,一戶我們自住,另一戶給婆婆和女兒同住。
婆婆人很好,我們夫妻工作晚睡晚起,她就幫忙照顧要早睡早起的高二女兒。唯一的問題是,也許是電視劇看太多,也許是早年演員的訓練,我發現婆婆常會入戲太深,陷入自我幻想的情境中。


跳樓揮刀鬧脾氣
女兒曾抱怨,奶奶只要跟她拌嘴,就會捶胸頓足、掉眼淚,抱怨她年紀這麼大,還要被孫女忤逆,遠比獨居老人還可憐!激烈一點就上演跳樓劇碼,衝到陽台哭喊說想死!剛開始每每會被婆婆的哭鬧嚇到,拚命勸她不要想不開,但是次數一多不免無奈,陽台全被鐵窗包圍,唯一的小氣窗恐怕也難以容納婆婆上百公斤的發福體型!
就在我們對婆婆的跳樓戲碼意興闌珊之際,下回祖孫吵架,婆婆就上演新情節!揮舞著我們從購物台買來送她的菜刀,號稱可以切冷凍魚、切冰塊……無所不切、銳利無比,一邊罵著女兒一邊恐嚇要砍她……好在小傢伙還算伶俐,躲進房間打電話跟我們求援!這回我跟老公的驚嚇指數只差沒破表!難不成婆婆除了韓劇,還迷上恐怖片嗎?後來我們威脅報警處理,婆婆才停止這段揮刀鬧劇。
不過之後,婆婆改鬧離家出走,雖然每次都走到社區門口就再返家,但是常常接到她一再出走的消息,讓我跟老公真的是疲於接招。
今天女兒跟婆婆又口角,婆婆怒眼圓睜的同時,女兒衝到廚房抓起那把菜刀……歐買尬!我想該哭、該離家出走的應該是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