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台股在中國收成股、鋼鐵股、太陽能、遠紡等大型產業股短線漲幅已大、獲利調節賣壓出籠,加權指數以小高盤上漲40點以9019點開出震盪後翻黑下挫,盤中最深下跌96點來到8883點。終場收盤下跌56點以8922點作收,成交量萎縮到1354億元。OTC指數下跌0.98%194.29點,成交量萎縮到324億元。外資買超39億元、投信買超12億元、自營商賣超4億元。

從大盤技術面分析,週二TSE指數以量縮黑K棒作收,指數跌破季線8977點。台股近幾個交易日量能維持1300~1600餘億元,指數則以盤堅震盪格局維持月線~季線(8700~9000)區間。台股短線若未跌破月線8700點,應仍屬低量振盪格局,類股輪動態勢也將維持。OTC指數仍屬弱勢型態,週一與週二指數都壓縮在月線下方震盪,若台股大盤短線無回檔危機,上櫃OTC指數應有機會進行跌深反彈補漲格局。

從盤面走勢分析,週四中概股出現較大獲利回吐賣壓,聯強、藍天、中菲行、大成、建大、遠百、麗嬰房、櫻花、美利達、巨大、和成、潤泰全、潤泰新、統一等都出現了較大的下挫,中概漲多爆量後短線趨於震盪,操作上應避免追高套牢。太陽能股(合晶、中美晶)、傳產股(遠紡、南紡、亞泥、台泥、東鋼、大成鋼、聯成、華城、中興電)、運動彩概念股(伍豐、高雄銀)、中小型電子(群聯、合邦)等股弱勢。不過中概與傳產資金流出,轉往股價整理一段、跌深或八月營收佳的中小型電子,創意、聯陽、晶豪科、建漢、其樂達、立錡、類比科、致新、晶睿、漢磊、台半、茂達、禾伸堂、晶采等都上攻漲停。電子股轉強也適度化解中概股回檔壓力,權值海運股長榮海、陽明尾盤拉高也有助於資金類股輪動。

綜合分析,台股指數短線維持在8700~9000(約月線~季線)附近震盪格局,若成交量與指數區間震盪則短線仍屬類股輪動跌深反彈格局。投資人操作可轉往跌深補漲與八月營收佳族群操作,短線漲多股應暫避開或待回檔量縮止穩再作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