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本周在政治面有達賴訪台變數、技術面有量價背離及季線下彎壓力情況中,表現卻出人意表,周線大漲343.27點,不但輕易突破月線反壓,且向上收復7000點大關,收在7153點,創今年來以新高。

     昨(4)日在三大法人資金流入人氣回籠下,指數上揚48點,以7153點作收,周線連2紅,且KD又出現交叉向上表現,為有利多方格局。

     法人認為,下周有機會持續挑戰今年7185高點,若亞股、國際股市能再反彈,將有利台股進一步震盪走高。

     融券續增 軋空可能持續

     法人強調, 從籌碼面來看,融券餘額來到85.7萬張,創下兩年多以來新高水位,在短期法人持續增加持股下,軋空行情可能持續,再加國際股市陸續出現止跌,台股上攻力道,正逐漸增強當中。

     匯豐龍鳳基金經理人黃世洽說,台股得以逆勢大漲,國安基金與外資扮演關鍵角色,從8月26日起,外資連續8個交易日買超台股達413億元,指數也從6660附近收腳反彈,連6天收紅,不但扭轉月線下彎穿破季線的壓力,9周K、D值也交叉向上,中線技術指標轉強,帶動買氣回籠。

     不過,短線累積近7%漲幅,並逼近前波7185高點,勢必出現短線獲利了結賣壓,除非量能不退,穩定擴增至1600億元以上,大盤突破7185點可能性將大幅提高。反之,均量僅有1300億元,多空交戰會更為劇烈,盤中震盪幅度加大,惟指數突破6848-6900下降反壓後,多方盤堅氣勢已成,拉回修正空間也不大。

     布局重心 鎖定電子族群

     黃世洽表示,在政治面趨於穩定、買盤攻勢佔上風之餘,未來一周仍須留意新流感疫情、美國失業率、返校需求強度及中國多變的金融政策訊息與股市走勢。建議布局重心仍應鎖定電子族群。

     第一富蘭克林投信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指出,半年報公布完畢,不少公司表現較預期佳,再加第三季電子營收適逢旺季來臨,以及返校行情和Window 7題材,吸引資金慢慢回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