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4)日開高走低,指數跌破季線支撐,隨半年報完全揭露,在財報數字攤牌、個股營運良窳高下立判下,低本益比、中低股價與高獲利的「二低一高」概念族群,可望有波段行情演出。

亞股漲跌互見,台股昨天早盤一度攀到9,000點之上,但仍無功而返,且臨收賣盤下壓,跌破季線支撐,惟聯陽、創意、立錡等IC設計股漲停,維繫多頭氣勢,也帶動中低價電子股各自表現,終場指數收8,922點,下跌56點,成交值1,367億元。

若觀察昨天盤面表現,包括禾伸堂(3026)、聯陽(3014)、漢磊(5326)等個股,都因8月營收表現亮麗,昨天股價也相對強勢。

聯邦集團投資部主管簡朝諒表示,半年報已完全揭露,市場擔憂的財報利空及地雷股疑慮已經消除,在投機不如投資的心理層面下,獲利穩定且低本益比個股,現階段已成為投資人優先進場的布局標的。

統計所有個股半年報表現中,具每股獲利超過1.2元、本益比在12倍以下且股價低於25元的「二低一高」概念股有22檔,多集中在營建、化學、紡織、塑膠等,電子則集中在電子零組件產業。

若觀察這些個股上半年每股獲利,以興達(9906)的3.06元最耀眼,宏盛(2534)、建錩(5014)、東鹼(1708)、京城(2524)、泰林(5466)、競國(6108)等,每股獲利也都超過1.4元。而如大陸(2526)、金橋(6133)、新產(2850)、威健(3033)、龍邦(2514)等本益比則都不到十倍,具備定存投資概念股的優勢。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認為,電子產品進入微利時代,高獲利電子股不但比以前少,更會有被法人調降財測的機會;反之,部分質優傳產股,則仍有投資價值。若從股息殖利率觀點看,這些低本益比、中低股價且高獲利個股,股息殖利率皆優於定存。

分析師表示,由於台股處在即將進入另一波段反彈走勢的格局,在半年報全數公布後,一旦市場資金回流,,「二低一高」概念股有機會演出波段行情。

法人強調,目前台股盤勢如預期下測支撐,上檔賣壓立即湧現,委賣張數高出委買達50多萬張,短線法人如外資操作將暫轉消極。不過,市場殺低意願也不強,盤勢可望維持震盪趨堅格局,近日將以反映半年報的表現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