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一日漲跌互見,惟科技股壓力沉重、費城指數重挫,亞股週四開盤走低震盪。台股開盤6534點(-50點),開盤後中概、航運、原物料傳產等賣壓沉重,融資斷頭賣壓再起,引爆盤中恐慌性下殺,收盤跌停家數高達325家,盤中指數最深重挫-200點達6384點波段新低。收盤大跌-172點(-2.61%)以6412點作收,成交量911億元。OTC指數大跌-3.29%以97.89點作收,成交量102.9億元。
         從大盤技術面分析,加權指數維持900餘億元、大跌-172點、開低走低的長黑K棒作收,短線賣壓持續湧出,探底壓力仍未減緩。近六個交易日都維持900餘億元的大量,近四個黑K棒則每日以100~200餘點的急跌方式下殺探底,外資近幾個交易日連續殺出數十至百餘億元,投信也殺出數億至十餘億元,顯示法人看壞後勢早已連續砍殺籌碼。大盤融資餘額則週三才開始出現較大量的減幅。若以過去經驗來看,融資籌碼鬆動後,往往連續數日的融資大減與指數急跌,台股短線可能都是處於融資加速斷頭趕底階段。收盤指數6412點創波段新低,跌破所有均線,十年線6558點關卡也告失守,短線跌深可能出現反彈,惟長線底部仍待反覆測試,操作上仍應低持股與保守。
         台股在七千點關卡附近整理時,電子股與美股科技股同步強勢,近期卻隨美科技股加速補跌修正,IC設計、電子權值股、強勢電子股、鴻海集團股、PC與NB系統股、TFT面板谷等近期都補跌修正。原物料與航運隨著全球景氣緊縮與中國過熱後反轉修正,近期股價修正跌勢猛烈,短線股價仍處於加速趕底與探底。金融業屬總體景氣的總和,電子、原物料與傳產景氣與股價加速修正,勢必拖累金融業景氣與股價。
         綜合分析,台股週四收盤指數6412點跌破十年線6558點,短線連續急跌700餘點,跌深可能隨時出現反彈。惟搶反彈難度頗高,台股仍處於長線探底階段,短線也許超跌反彈,但長線景氣仍持續探底,在底部未明確浮現前,大部位佈局或搶短的風險都很大,操作上仍應保守謹慎,搶短也宜少量。近幾個交易日連續急跌,近期盤中反彈作短空仍有賺頭,惟跌深可能出現大反彈,搶短多空動作都應少量與快速,嚴控風險部位。美股週四重挫逾-3%,台股本週迄週四已經大跌-633點,台股短線重挫加上美股週四美股也暴跌,部分獲利大賺可能在週五出現空單回補情況。目前投資市場風聲鶴唳,利空不斷,長線底部仍未浮現,最低點是否能在週五出現也難預料,只有長線分批少量佈局的買單敢進常分批承接,搶短買盤則動作宜快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