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選前開出的「633」支票變成遠期支票,投資人信心崩盤,台股昨(4)日應聲跌破10年線、20年線,大跌172點,以6,412點作收。不過,富邦證券董事長葉公亮及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兩大名嘴都認為,已經有不少低本益比績優股浮現。葉公亮甚至說,打算賣房子來買股票,「只要抱兩年一定賺」。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說,統計過去跌破10年線的狀況,在國民黨執政時期共出現過五次,經檢視都成為長期的買點。不過,跌破10年線後通常還會下跌2%至13%之間,平均約為8%,目前若要逢低布局,應分批買進較安全。

另一股市名嘴—鑫豐投顧總經理周英也認為,6,000點將是台股底部,但由於空頭市場往往超跌,融資餘額可能要殺到2,100億元。依照往年經驗,9月23日左右有機會變盤,台股真正大好要等到明年下半年以後。

新政府520上台以來,台股已跌掉約2,800點,跌幅高達31%,跌幅僅次於上證指數。葉公亮昨天喊話:「請救救股市,不要再一路跌下去。」

葉公亮認為,台股受美國次貸風暴拖累向下修正,但「跌幅比震央(美國)還大」。不過,這波修正後,已有不少低本益比績優股的價值型投資個股浮現,這些個股集中在電子股、傳產股及證券股。

葉公亮建議投資人,可選擇公司負債比率低、股價已比淨值低且公司又沒有虧損的標的。他直指,現在不乏股價跌到淨值七成的電子股,在此價位投資是安全的,只是時間點選擇的問題而已;又例如聯華實業等股價已跌到高點時的一半,淨值遠超過股價,又有土地題材,這類個股若負債比低至60%以下,便可做為長期投資的價值型選股,根據經驗,只要抱二年,都有一波漲幅。

蕭乾祥表示,台股每天成交量還有八、九百億元,顯示仍有人會進場搶反彈;未來底部訊號應「唯量是問」,大盤必須持續量縮一段時間,「沒有人要玩了」或「不要談股票了」,才是底部。根據過去經驗,台股只要跌破10年線,就有反彈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