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股市大漲大跌,本周是美國超級財報周震憾教育的開始,將有15家金融公司公布財報,下周則有30家,股市震盪在所難免,不過,市場法人認為,市場還有投資機會,中國基金、新興市場債基金、全球新興股票基金、科技基金和替代能源基金是可以逢低下手的標的。

     經KBC基金總代理康和投顧統計,今年從4月第一周起S&P500企業將陸續公布2009年第一季財報,而公布高峰期將落在4月20日至4月30日,4月底以前大約有336間上市公司將公布財報,約占S&P500企業近三分之二的比例。

     以產業別而言,4月中開始金融股、科技業、健康醫療、工業及消費品類股,就將逐次公布財報,而消費服務、通訊及原物料約自4月下旬開始公布,石油、天然氣以及公用事業類股中,除了石油公司Chevron將於4月9日公布外大多集中於4月下旬及月底提供財報數字。

     另根據彭博資訊的預估,今年第一季整體S&P500企業獲利約衰退38.2%,第二、三季獲利則分別衰退31.3%及18.4%,不過第四季起企業獲利將轉為成長74.4%,預估今年全年獲利衰退14.6%,KBC則是預估2009年整體S&P500企業獲利約衰退兩成左右。

     投資人擔心超級財報周的來臨,但市場專家認為,財報數據不佳是預料中之事,在震盪中還是有投資機會,挑選對好標的,反而是逢低下手布局的好機會。

     康和投顧首席策略分析師鄧盛銘認為,美國股市自去年8月以來跌幅已深,股票本益比經過大幅修正已經甚具吸引力,雖然自3月上旬以來美股已反彈達24%左右,由於市場仍有對景氣保守的顧慮,但股價走勢進入第二季後仍有表現空間。

     鄧盛銘分析,以投資地區國別而言,包含已開發國家及新興市場的股市其實均有機會,如中國;債市部份,則因美、日兩國幾無降息空間當地債券並不看好,歐債因仍有些微降息可能略有機會;在市場區域則由於新興市場貨幣跌幅較大,新興市場債和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均有機會。

     另外,受政府政策支持的替代能源相關基金,也是具有投資表現的產業。

     摩根富林明新美國基金經理人田克杰表示,展望第二季,傾向以科技類股為主要布局焦點,如果以今年來看,跌幅、獲利狀況趨穩的電子類股,反較有表現空間。而醫療保健、民生消費類股,預期能在風暴中走穩,也是資金較佳的避風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