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生活產生疲憊感的時候,若能自問:「成功的生活」是什麼?就能重新調整步伐,充滿活力地面對未來。

全球首富巴菲特告訴年輕人:「不要人云亦云,只要好好地傾聽,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畢竟這是自己的人生,別讓他人來左右你的去路。」,他不斷提醒年輕人,千萬不要過度擴張自己生活上的需求:「最快樂的人,不一定擁有最好的東西,而是他們懂得珍惜人生中所擁有的每一樣東西。」

人生不外三個階段:學習、工作、退休。它一定得漸次地出現嗎?其實未必,我們可以每天實踐這三個階段,每天保持學習的動力、每天都要有工作熱忱、每天享受人生快樂。許多人都抱著「等退休」想法,旅遊、學習、享受…,但往往退休已身弱體衰,力不從心,時不我餘。「一生一日」累積,即不會「度日如年」,人生也自然豐厚。

當一個人不想學習新事務時,就是心態老化;你若沒有每天追求心中的理想,向前邁進,這一生一定不會出現理想生活。如何過富足的人生?「一生一日」或許就是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