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lus500進行石油交易  Plus500.com買賣石油(桶)不收取傭金. 20歐元紅利 - 無需存款
石油輸出國組織正擔憂未來幾周油價會急劇走低,因為處於歷史高水平的燃料油庫存、低迷的需求以及不斷增加的供給時刻威脅著目前的原油價格。
 
綜合外電7月24日報道,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正在防備未來幾周油價的急劇下跌,因石油燃料的大量儲量仍持續增加且這些燃料的存儲空間將會耗完。

美國柴油和民用燃料油的庫存處於24年來的最高水平,因為來自工業和受到全球經濟低迷打擊的消費者需求不夠旺盛。期貨市場的狀況使得交易商存儲這些燃料非常有利可圖。

迄今為止,OPEC能夠通過大規模的減產來阻止油價的持續下挫,美國油價已經無視超額供給,而是從不斷上漲的股市和投資者經濟復甦的預期中尋找價格走勢線索。

但如果預期的經濟好轉並沒有物化為大量吸收這些不斷增長的供給力量,正如一些OPEC官員所擔憂的那樣,供給將會更大規模的增長,那時儘管會有OPEC的努力。但是油價仍會不可避免的受到拖累而急劇走低。

24日紐約商業交易所原油期貨上漲89美分至68.05美元/桶。

一位OPEC高級官員稱,當人們認識到復甦的曙光並沒有出現時,「這些大量存儲的燃料的將成為拖累價格下跌的主要因素。」

這種擔憂正在促使部分OPEC成員考慮進一步減產。OPEC官方並沒有排除在9月9日的下次政策會議上達成減產的協議。

但是,宣佈進一步減產可能不會有什麼市場可信性。因為部分OPEC成員,包括安哥拉,伊朗和委內瑞拉為獲得更多收入出售的原油已經多於此前的減產協議。一些成員,像沙特,在其他的OPEC成員都推卸他們的承諾義務時,可能也沒有什麼減產的慾望。

煉油廠可能會決定少加工原油以削減庫存並增加其利潤額。已經有跡象顯示美國煉油廠正在減產。根據政府提供的數據,截止7月17日當周,美國煉油廠的產能利用率為85.8%,低於前一周的87.9%。

儘管煉油廠的產能利用率遠低於08年同期的水平,減產並不足以彌補柴油和其他染料的疲軟需求。上周,餾分油的需求年比下降15%。

原油期貨價格也是導致美國燃料供給增加的因素。民用燃料油未來進入期貨交割的價格已經遠高於近期合約的價格。更大的價差,再加上低利率,已經鼓勵投資者購買餾分油,庫存這些燃料,然後以期貨合約的形式以更高的價格出售。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總裁Jim Ritterbusch稱,「他們已經獲得巨額的遠期溢價。」

因此,上周,餾分油庫存飆升至1.605億桶,年比增長25%,為自1985年來的最高水平。

龐大的供給正推動燃料儲存至其存儲容量的極限,一些交易商報告稱將訴之於海上油輪存儲。

長島燃料油機構的首席執行官Kevin Rooney稱,「庫存已經處在極高的水平,」「我可以想像到每一桶可以存儲的空間都已經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