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一哥鴻海精密昨開董事會,決定98年2元現金股利及1.2元股票股利,將於8月25日同步除權息,預計釋出171.57億元股利,此外鴻海亦決定辦理今年度第一次海外無擔保轉換公司債,發行期限3年,募資總額上看10億美元。由於上周五鴻海股價走揚,法人認為台積電填息行情亮眼,搭配鴻海除權息日期拍板,有機會出現重量級權值股除權息熱潮。

     鴻海集團發言人丁祈安表示,本次董事會除了決定除權息日期之外,也於同日提出辦理10億美元海外無擔保公司債的增資計畫,丁祈安強調,此次董事會通過的海外公司債,係延續之前撤件的ECB案,之前鴻海因股價不佳,考量到股東權益,決定先行撤件,但著眼於公司仍營運資金的需求,才經董事會通過新的ECB案,不過該ECB案,不會馬上向證期局遞件申請,遞件日期將擇日再議。

     鴻海上周五股價漲勢凌厲,單日股價大漲5.04%,股價以125元作收,推升總市值重返兆元關卡,達1.07兆元,鴻海集團包括旗下廣宇、鴻準、奇美電及建漢,合計市值達1.44兆,逐步重回高峰。

     鴻海昨召開董事會敲定除權息日期,目前除了奇美電不含權息外,其餘廣宇0.6元股利(現金股票各半)、鴻準2.2元股利(現金股利0.8元)及建漢現金股利1.5元,均未敲定除權息日期,富爸爸鴻海拉出除權息序幕後,預估下周旗下各公司均將陸續公佈除權息日期,有機會掀起除權息高峰。

     此外,鴻海於19日才向主管機關申請撤銷年初申報生效,總額上限達10億美元海外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ECB),昨日董事會再度提出99年度第一次海外無擔保轉換公司債,發行期限3年,總額以美金10億元為限,發行利率為零。

     台壽保投信投研部協理葉泰宏表示,近期美股強彈,在國際局勢利於反彈下,台股走勢值得期待,若以時間序推估,鴻海有機會跟進其他重量級法說會同步表態,不過走的應是除權息行情,能否出現填權息行情則要看國際股市的強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