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持續震盪彈升,激勵亞股持續走高。週四台股開小高7357點(+48點),惟開盤後獲利了結賣壓湧出,金融、航空與部份產業股開高後盤中壓低震盪,惟營建、資產、觀光、化工、生技等跌深低權值股強勢,尾盤金融、電子與產業龍頭股拉高,終場收盤上漲+58點以7368點作收,成交量略縮到1215億元。
         從大盤技術面分析,加權指數以量略縮、上漲、留下小下影線的小紅K棒作收,反彈行情短多持續震盪盤堅走高。收盤指數7368點站穩月均線7176點,技術面反彈走勢持續進行。大盤融資持續下降至週三為2732億元,相較波段融資高峰3686億元已經大減近千億元為-954億元、幅度-25.88%。融資減幅相較週四收盤指數位置7368點(相對9309跌幅-20.85%),融資浮額減幅已高出指數目前位置跌幅甚多,有利反彈格局持續進行。法人首見回補也僅在週一外資大買+80多億元後,週二隨即大賣-50多億元,週三則為大換股(買超僅+1億元),國內法人則在週三有約30多億元買超回補。外資週四買超7億,顯然操作亦是保守。
         以盤面走勢分析,跌深類股幾乎全面輪動反彈格局,週四台股大盤指數震盪,盤面則以跌深的觀光、營建、資產、化工與生技等低權值股較強勢。但尾盤指數拉高,金融、電子與產業龍頭股再度轉強勢,顯然台股反彈走勢輪動攻堅。反彈漲多股臨套牢壓力區,賣壓可能逐漸增多震盪走勢,跌深股站穩10日線後反彈氣勢可能轉強,投資人可輪動搶短操作反彈確認剛剛轉強勢的類個股操作。
        綜合分析,台股持續震盪反彈走高,法人進二日開始明顯回補持股,短線量能也擴增達1200-1300餘億元應有利於短多衝高。惟台股本波上漲仍屬大空頭下的跌深反彈走勢,操作上應謹慎與控管資金部位風險,進出動作宜快進快出。此外,台股反彈仍與國際股市連動同步反彈上漲,若美股跌深反彈行情走勢結束訊號確認,台股也難再獨自反彈走高,獲利調節賣壓與解套賣壓將擴增(當日量能可能爆出達1500億元以上),操作上應留意美股反彈情況與台股量能賣壓變化情況操作。美國週四受到成屋銷售、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與財報等數據不佳拖累,美股道瓊重挫-283點(-2.43%)、nasdaq也大跌-1.97%回測月均線附近,費城半導體指數更重挫-4.22%來到335.59點破近期低點。美股週四出現長黑K棒對近期反彈走勢出現壓力,短線是否再度下探測底仍有變數,週五也將對亞股或台股壓抑並對反彈走勢增加變數。投資人搶反彈應謹慎保守,搶反彈的操作難度本就不低,進出動作應快速與嚴控持股部位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