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受到「二房」衝擊,股價出現超跌,近來將進入密集除權息旺季,不少獲利穩健、配股優的個股,隨著股價大跌,殖利率持續攀升。據統計,國票金(2889)、中再保(2851)殖利率逾6%,第一金(2892)、兆豐金(2886)在5%以上,法人認為,金融股未來低檔空間有限,逢低值得買進高殖利率股。

第一金24日公布將於8月12日除權息,因每股將配發達1.7元現金股息(另含有0.12元股票股利),殖利率飆高至5.77%。法人認為,雖然近日有外資法人發布看壞第一金股價,惟以第一金獲利表現穩健,上半年仍穩居金控獲利第二名來看,低檔介入風險不大。

國票金雖然現金股利只有0.6元,但近來股價大跌,股價不到9元,殖利率拉高至6.7%,是目前尚未除息的金融股中,殖利率最高的個股,再加上公司目前正執行庫藏股,短線股價將有明顯買盤支撐。

去年獲利創新高的中再保,股利也達1.5元的高水準,其中1元現金股利,以24日收盤價15.8元計算,殖利率在金融股中居次,也有達6.33%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