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即將新婚大喜;郭董個性直率,拚勁十足,不但經營鴻海成為全球最大電子專業代工廠,更計畫以高雄為中心布建全球營運總部;足堪稱之:「布局全球與世界大廠爭先、加碼台灣愛寶島不落人後」。

郭董一向是媒體寵兒,不但股東會時媒體一湧而至,大家都要聽郭董對景氣的看法、鴻海業績是否持續成長;任何事情只要有郭董,都被媒體用放大鏡檢視。

一人足以光耀整個集團價值,中外古今皆然;比如巴菲特之於波克夏、喬布斯之於蘋果、王永慶之於台塑,以及郭董之於鴻海集團。

不過,美國時尚科技大廠蘋果第三季獲利大幅成長,但因喬布斯健康引發質疑,竟是蘋果股價大跌原因之一。依分析師的看法,若喬布斯因任何原因離開蘋果,蘋果可能大跌25%,市值損失360億美元。其中除了喬布斯能結合時尚與科技外,蘋果尚未安排接班計畫,是另一重要原因。

郭台銘經常舉成吉思汗西征的例子,強調企業若要成功,就得贏在方向贏在策略。不過,由於成吉思汗沒有把接班的問題處理好,以致於一手打造的龐大蒙古帝國到了眾子手中,就分崩離析。

所幸郭董即使年富力強,但已著手接班布局,更與大學EMBA教授一起探討鴻海該如何接班,看來無論事業與人生,一切已盡在郭董掌握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