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敏近來有強烈的失落感,當她的男友對她說:「妳想看的電影我不想看,不如我們挑個時間差不多的場次,各看各的。」我聽了卻為她感到高興:「這才是現實生活啊!難道他喜歡的電影妳都很喜歡嗎?就像你們去餐廳吃飯,有人想吃雞排,有人想吃牛排,也不必點一模一樣的東西吃吧?」敏敏想了想:「那是不一樣的啦!」她說剛開始在一起的那兩年,男友總喜歡跟她黏在一起,連她參加高中同學會,男友都想跟著去。對於她生活中的每個小細節,都充滿了興味與好奇。有時候,他們什麼事也不做,只是在住家附近公園的鞦韆上,閒閒坐著,一人看一本書,等著夕陽下山;再去超商買關東煮來吃,等著星星升起來。

熱情過後需要空間
至於看電影更是要黏在一起了,男友說,喜歡在黑暗的電影院裡,感覺敏敏坐在身邊,觸手可及的地方,讓他感覺很幸福。「只要在彼此身邊,去哪裡都行,做什麼都好。」敏敏說她好懷念那段時光。為什麼感情談到後來,就需要愈來愈多的空間了?她惆悵的問。
可能就像是被擁抱住的人,過一段時間就需要深呼吸吧?雖然被擁抱著是甜蜜幸福的,卻無法舒展自己的身體啊,時間久了,也會感到疲憊的吧。
而我想到自己多年前遇見的那個情人,在國外旅邸中吃過早餐,我去逛果醬舖子,不愛甜食的他執意跟隨。「別管我,你看你的足球啊。」我知道他喜愛足球,他微笑地說:「我還想跟著妳的時候,就讓我跟著妳吧。」我們都很清楚,這段熱情的時間會結束,也許歸於平淡,也許勞燕分飛。我於是點點頭,幸福而憂傷地微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