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財報利多以及歐洲銀行壓力測試結果理想的激勵下,美股上周五持續大漲,達到1個月來的高峰,3大指數單周漲幅介於3-4%。展望本周,美國將公佈房市、消費者信心和GDP等多項重量級指標,財報部份則有康寧、摩托羅拉、博通等科技股,以及波音、杜邦和康菲石油等藍籌股。

     上周五,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大漲102.32點或1%,報10,424.62點,創6月21日來收盤新高。周線大漲3.24%。標普500指數為6月21日來首度站上1100點的心理關卡,周五收在1102.66點,揚升8.99點或0.8%,周線大漲3.6%。

     那斯達克指數勁揚23.58點,幅度達1.1%,全周大漲4.2%。

     歐洲銀行壓力測試僅7家飲恨,其餘包括各大型銀行在內全都過關,堪稱皆大歡喜。此外,奇異(GE)加發20%股息,福特將締造年度獲利新高,皆為美股增添火力。

     本周,多項經濟指標將影響美股盤勢,最重要的周五公佈的第2季GDP初估值,市場預測值介於成長2.5-3.0%之間,上一季則為成長2.7%。

     此外,周一的新屋銷售和周二的凱斯席勒房價指數,將可判斷美國房市反彈力道。6月新屋銷售預估將增加29.5-32萬戶之間,上個月則為30萬戶。周二還將公佈紐約經濟諮商理事會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預估下滑至51,不及前月的52.9。

     最近的報告大多顯示美國經濟活動明顯放緩。IHS Global Insight美國經濟師貝舒奈和葛特在報告中指出:「獲利動能是否可以持續到今年下半年仍有問題,一般預期經濟成長將在第三季進一步減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