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金控研究單位近期對近年台股行情的內部報告陸續出爐,包含第一金控、華南金控、富邦金控,都壓台股明年將有大行情,並有機會挑戰12,682點,因此各家金控陸續授權投資單位,在下半年找尋「最後的買點」,將全力加碼台股,迎接大波段行情。

     據了解,各公股行庫、金控已經授權內部體系,有好的投資機會將全力加碼台股。光是彰化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台灣企銀等泛公股行庫,都還有龐大額度可以加碼,預計加碼台股金額至少有100億元以上,並可隨時提高額度。富邦金控對於股市,未來也會持續選擇合適的投資標的,並持續加碼。

     華南金控旗下的華南投顧,舉行下半年台股投資展望說明會,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從過去37年歷史資料來分析,台股高低點間隔至少4個月,其中,差距7個月的頻率最高,因此今年高點8,395點,與今年低點7,080點,只相隔1月,應不是今年低點。

     從過去統計資料來看,每年上下波動區間至少1,500點,今年修正還不夠,要提防今年下半年的修正,低點可能會出現在6,600點到6,900點,但下半年整理的話,「一定要買」,明年將是「行情很大的一年」。

     第一金控也看好明年台股,預計今年將是台股「最後加碼機會」,明年將突破歷史高點。首先,預計今年不會跌破7,000點,將以時間波化解上檔賣壓,隨著下半年的旺季來臨,年底最樂觀將挑戰9,000點大關,明年的中華民國100年、又是總統大選前1年、企業獲利上調,這3大利多刺激下,將會上萬點。

     富邦金控旗下富邦投信最新研究報告則是強調,預計今年下半年景氣仍將持續盤整,年底前不會有明顯上上下下,歐債事件等問題則會在下半年慢慢解決,全球市場經過今年的整理後,將在2011年、2012年開始急速向上,台股明年將有一波合理本益比調整的大行情,將一舉衝破台股天險,也就是將突破12,682點,再創歷史新高。

     富邦投信董事長曹幼非指出,台股明後年將有「還公道」行情,近期外資也持續加碼股票代號為0057的「富邦台灣摩根指數股票型基金」,顯示外資對台股還是相當有興趣,因此看好台股的後續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