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渡假村裡的酒吧工作。這晚客人不多,一個男人坐在吧台前面。

他有著中東深邃的輪廓,整個人英氣非凡,一進到酒吧裡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我不想過分形容他到底有多迷人,只是他坐在我面前跟我打招呼時,我著實大大地吞了一口口水。

他點了一杯琴湯尼,非常熱門的調酒飲料,乾澀的琴酒,加上甜味的湯尼汽水,再用一小片檸檬片襯出酸澀的味道,絕佳的組合。我把酒放在他面前,他不露齒微笑道聲謝,隨即抿了個嘴,眼神透露著憂鬱。

「怎麼了,酒不好喝?」用屁股想也知道這不是原因。

「妳放心,酒很好。」他馬上又喝了一大口證明給我看,低下頭,摸摸左手無名指上金光閃閃的戒指,「今晚是我們蜜月的最後一晚,我卻不知道我老婆在哪。」唉呀!為什麼天底下的帥哥都結婚了?

「我們來之前就說好了,最後一個晚上是free night,是彼此最後一個告別單身的機會,不管做了什麼事,對方都不能有怨言。」

這是個很酷的約法三章,我心想。「所以,你在擔心她?」他正好喝完了手上的酒,我隨即又遞了一杯給他,「算我請客。」他微笑接過酒杯,指尖順道滑過我的手指。但我仍不動聲色,聽他描述兩人相戀過程。

一個是帥哥,從不必花太多心思即能左擁右抱;一個是絕世美人,天生就有遙控男人的命;兩人不羈的個性,正是相互吸引的原因,無法完全掌控對方,才有挑戰性,才有趣,從第一眼見到對方開始便註定了王子與公主幸福快樂的童話故事。

大家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婚姻不過就是個契約,雙方同意之下所簽署,無論如何,兩個人達到這樣的共識,必然在不毀約之下有他們自己的一套方法,維持一個平衡點。

他簽回的帳單上多了一組數字,我注意到了那是房間號碼,我低著頭微微往上瞄了他一眼,他給了我一個詭異的微笑,正打算離開座位轉身離去,一個身著一襲黑綢性感露背禮服的女人走向他,自然給了他一個吻。而那女人左手無名指上,並沒有金光閃閃的戒指。

過了兩天,經理突然找我談話,內容只能讓我瞠目結舌,那個女人來電,先是感謝所有員工的熱情款待,他們有個非常愉快的假期,然後話鋒一轉,開始哭訴,認為我與她丈夫有染! 我的媽呀!這可是天大的冤枉,我可連他一根毛髮也沒碰,但據經理描述,她的哭訴長達一小時。

這種指控何其汙辱,一開始讓我很氣憤,但除了氣憤我也沒法做什麼,這女人簡直是不可理喻,她是想惡人先告狀,還是唯恐天下不亂?然而稍後靜下來想想也替她感到可憐,在這場遊戲婚姻中不斷猜測著彼此行徑,身為女人,不就希望能有個忠實依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