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總是將人分為男女兩類,女人是茶葉,男人是開水,

 

少年時,女人這茶葉還沒長熟,枝嫩葉嫩的,清新之中帶有幾分嫩黃,柔弱之時更透出一份堅定。

 

而男人這壺水,此時還是待燒之狀,不知何為開,不知何為沸?

 

少年時的懵懂,青春洋溢著熱情,羞澀中暗含著萌動。

 

“我想看看女人是什麼樣的茶葉?”男人想著。“我可不願讓男人的臟水染壞了我!”女人想著。

 

戀愛時,女人就是花香四溢、清新脫俗的茉莉花茶,而男人就是煮得沸騰的開水。

 

為了愛情的升騰,思戀的重逢,男人用沸騰的水來沏女人這杯濃香的茉莉花茶。

 

一分狂熱,三分激情,一杯香茶,十月忘情。

 

男人為女人的茶而沸騰,女人為了男人的水而綻放幸福的花蕊。

 

愛情是相思的酒,愛情是思戀的茶。

 

女人望著男人說:“告訴我,你愛我有多深?”

 

男人回答道:“親愛的,我愛你猶如月亮愛星星,猶如楓林愛鳥鳴,猶如大海愛蒼穹。”

 

結婚後,女人是苦丁茶,男人是涼白開。暗黃的茶葉在涼水中變得苦味愈濃。

 

帶孩子,洗尿布,上班,做飯……樣樣多需要女人和男人做。

 

昔日美麗如花的女人被生活拖累的早早就便成了乾枯的苦丁,

 

憔悴的面容已不再向茉莉花兒一樣綻放了,舊日的激情在家的瑣碎事務中,逐漸在凋零,在枯萎。

 

男人,實話說,此時卻更具男人味。成熟、瀟灑、更具有對生活的幾分熱愛,幾分執著,幾分思索。

 

那年的翩翩少年早已褪變成如今的居家男人,那時的沸騰著愛的心,早已被對工作的熱情所佔據

 

。涼如白開水,卻沖泡著生活中女人的苦丁,雖苦澀,但生活就是如此,家還需要這杯茶來裝飾。

 

男人說:“今天事忙,我可能又要加個班。

 

”而女人說:“你忙吧,要不要我給你留些飯?”

 

年老時,女人是龍井,男人是燒開80度的水。

 

龍井的甘甜與茶香都在之0度的水中綻放、蘊藏,愈品愈香,越喝越濃。生活正是如此,

 

在經歷了世間的風霜雨雪、悲歡離合之後,當我們都老到快走不動的時候,

 

男人和女人肩並著肩,手拉著手,互相扶持,互相依靠。

 

望著天也是藍的,水也是清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甘甜而又清香的。

 

當老人們都忘去了過去一年又一年的崢嶸歲月,忘去了人世間的是是與非非,忘去了你和我此刻的所有煩惱與憂愁。

 

更忘去了男人、女人,忘去了昨天與今天……

 

那壺沏好的龍井茶啊,男人的給女人喝一口,女人端給男人品一下。

 

男人說:“老伴兒,這茶香嗎?”

 

女人回答道:“老頭您沏地茶,永遠都香!”

 

於是生活就這樣繼續,就這樣反復,年年歲歲,歲歲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