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程淑芬在給客戶的最新報告中指出,雖然台股近期反彈幅度超過一成,但這波反彈走勢還未走完,預期到8,000點前才會看到反壓,看好宏碁、群光、遠紡、富邦金、廣達、永豐金與中信金將扮演反彈的指標。

本周台股大漲,但外資僅小幅買超台股44.8億元,顯示外資保守看待台股反彈行情。但程淑芬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中卻指出,這波反彈要走到8,000點前才會遇到反壓,大膽的預測成為昨天外資圈話題。

一位外資交易室主管昨(24)日表示,這幾天的確有看到一些外資資金買進台股攤平,或有一些新募的台股基金趁低檔進場,但除非油價直直落,台股才有機會繼續反彈。

程淑芬表示,這波反彈主要是因為台股的市場預期低,投資人開始進場撿便宜,還有長線資金開始增加部位,還有一些潛在的空單回補,加上高現金股息,所以反彈仍會持續,只是遇到8,000點壓力較大。

台股融資餘額已由5月的3,690億元高檔,大幅縮水25%,來到2,722億元,程淑芬認為,在融資減肥後,預期未來融資斷頭的壓力將減輕許多,短線投資客也會開始進場。

程淑芬表示,先前股市的大幅修正,已迫使政府更積極推動改革開放,包括鬆綁投資大陸四成上限、兩岸包機與開放陸客來台觀光等,但在全球情勢混沌不明之際,這些改革努力很容易被市場所忽略。

她強調,從中長期來看,上述政策利多不但是市場翻多的重要關鍵力道,更有助於台灣脫離邊陲化的夢魘,為下一次景氣循環向上預作準備。

在這波台股反彈趨勢中,程淑芬認為類股表現將呈現輪動的局面,並點名以金融、非電子股、以及特定質優的科技股後市表現最為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