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投資信心恢復,指數持續上漲,成交量也維持進日來的相對大量,使得台股近期人氣逐漸恢復,施羅德投資新任投資長陳朝燈表示,相較日前市場動能與信心低落,台股近日投資信心已經恢復,有機會收復失土,至於失土收復多少,要看油價及政策利多。以下是專訪紀要:

     問:台股投資信心是否已經恢復?

     答:台股過去一段時間受到OFF(Oil、Fannie Mae、Freddie Mac)衝擊,使得台股急挫、跌過頭,台股的投資信心和投資能量也呈現off,不過近期台股投資氣氛已有出現不同,這波上漲使得台股和投資人有機會喘一口氣。

     日前台股重挫主要受消息面主導,台股反應得有點誇張,目前二房危機已受美國政策面支持,油價也已經回跌,Off效益逐步減少,使得台股投資信心恢復,台股逐步從Off狀態轉為On(Oil、Olympic、New Order、New Technology、New Demand等),促使金融市場有新的秩序。

     問:台股這波反彈力道多大?

     答:台股有機會收復失土,至於收復多少失土,必須要觀察一下油價及政策面利多消息狀況。油價日前持續漲到140美元以上,但是價格不可能無限量上漲,油價持續飆漲會使得各國政府思考解決之道,也會使得消費者改變用油習慣,過去這段期間原油需求量的確有減緩,讓油價開始回檔,油價下跌越多,台股就會越振奮。反彈行情能夠走多久,除了看油價,還要觀察政策效應,政策利多越多越,持續的時間越長。

     問:投資的建議?

     答:去年開始全球經濟情況已逐步趨緩,在目前景氣未明的情況下,必須要多元資產配置,針對市場波動度調整,單一國家投資比例要降低,而股債比例可以偏向均衡。投資不建議作借貸,主要是因借貸成本高、高槓桿,資金運用的彈性較小,投資人應隨著年齡、財富狀況作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