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多頭火種燃起,520後首度站上月線,已有43檔個股已經率先領先大盤,回到6月9日台股在8,587點之際的股價,多頭逐步站穩灘頭堡,但須注意遇到7,384點之際,可能出現震盪走勢。

先前扮演點火部隊的IC設計及不少大型權值電子股,昨(24)日火苗稍歇,觀光及營建類股接手。法人認為,行情反彈時搭配類股輪動,未來盤勢更健全。

台股昨天漲勢趨緩,原本活跳跳的IC設計股,雖然還有數檔漲停,但市場焦點已轉移到落後補漲的族群,觀光股中的晶華(2707)、六福(2705)、國賓(2704);營建股裡的遠雄(5522)、皇翔(2545)、基泰(2538)都上演落後補漲的漲停行情,台股股王宏達電(2498)也登漲停,除權後首度突破500元關卡,收在526元。

台股昨天收在7,368點,43檔率先領先大盤個股,多檔是IC設計族群,包括立錡(6286)、創意(3443)、原相(322 )等,都是台股多頭的先鋒部隊,立錡、原相昨天分別小漲1元及1.5元,創意還小跌。

自行車族群中的巨大(9921)及美利達(9914)都雙雙突破8,587點時的股價,走勢相當強勁。太陽能中的益通光能(3452)雖然已經超越當時的價格,但近期受到國際油價回跌的影響,股價呈現盤整的態勢。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現階段台股剛從底部反彈,類股輪動是築底的正常現象,先前領頭先鋒的IC設計等,因為股價漲幅已大,持股信心相對脆弱,市場轉而由落後的類股補漲,但輪動是為盤勢健全,沒有實質上的利多支撐,不能有太大期待。

康和證券資深副總廖繼弘指出,現在美股已止穩、油價回檔,國內融資下降,台股又有多家公司實施庫藏股,環境比之前好太多,昨天亦是台股在520後首度站上月線,但必須注意可能遇到7,384點之際,出現震盪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