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那種人」好像變多了?

由於工作的緣故,我在外頭吃自助餐的頻率大增,所以遇見「那種人」的機率也大了很多。「那種人」的年紀介於四十到五十左右,身上總穿著不是因為工作而弄髒的衣服,渾身充滿異味,臉上也漾著足以吸引蒼蠅佇足的油膩,背脊駝著直立不起的肩胛,一副被生活打垮的模樣,出沒在自助餐館附近。

在我嘴裡嚼著牛柳的時候,就看見過一個「那種人」駝著背,跛著腳走到在飯鍋盛飯的歐巴桑面前說:「頭家,給我一碗十塊錢的飯吃好不好?」結果當然是被斥責了出去。周圍所有正在吃飯的人,或冷漠或厭惡或視而不見的眼神,像極了驅趕的鞭子,一鞭鞭抽打在他掛著訕訕笑臉的臉上。

也有小孩用好奇的眼神一直盯著看,看著他駝著背,一跛一跛的走出店門,還有一個結完帳的客人在走出店門時隨手將找回的十塊錢給他。而我則是在吃完飯後,在巷子裡看見他背不駝了,腳不跛了,大刺刺地找了個沒有陽光照到地方,癱坐在那,左顧右盼地尋找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