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證券前天調降第一金(2892)評等,目標價大砍至23元,但第一金昨早盤卻跳空漲停,前2筆並且爆出1萬1292張及1萬2766張大單,市場盛傳應該是外資錯帳。

錯帳機率相當高
直到傍晚,證交所表示,仍未有券商申報錯帳,市場推測,由於金融股回檔走勢確定,外資券商極可能在發生錯帳後盤中即沖回,減少損失擴大。昨受託買超券商中,第1名為外資摩根士丹利,受託買超達2萬3002張,其餘為台灣工銀證券及日盛證券,分別受託買超1857張及1073張。
證交所表示,昨日並未有券商申報錯帳,可能因素很多,除有可能是開盤錯帳後盤中沖回,也可能是錯帳後尚未申報,或根本與錯帳無關,而是正常交易。
法人表示,第一金昨開盤後,股價巨幅震盪,加上開盤2筆成交額實在太大,錯帳機率相當高,昨金融股普遍受到外資唱衰,股價在跌深反彈後,明顯回檔修正,第一金表現在金融股中相當突兀。
不過大跌一波後的金融股,讓外資開始地毯式地尋找撿便宜機會。花旗環球證券金融股分析師鄭溫煌指出,花旗所追蹤的台灣金融股,大部分已跌回大選前價位,且股價淨值比與股價淨資產比近5年來最低水準,中型銀行股甚至在測試歷史最低水準。

麥格理喊減金融股
鄭溫煌以數理模型估,台灣銀行目前已低於合理價值7%,今年5月價位則高於合理價值7%,未來金融股股價將有回升基本面行情。選股應從基本面佳超跌股著手,以第一金與中信金(2891)最具吸引力。其次、考量市場將展開反彈,壽險股與證券股選股建議國泰金(2882)與元大金(2885)。
麥格理台灣金融產業分析師Matthew Smith仍將台灣金融股列為減碼,主要在總體經濟趨緩使銀行股獲利有下修風險。建議客戶採放空兆豐金(2886),買第一金的配對交易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