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的時候,他就已經在船上了。

他驚駭極了,但四周卻找不到半點人的蹤跡,逼不得已他只好憑著曾經看過的電視影的印象開始學習掌舵。果不其然,生手終究是生手,船一會兒向東、一會兒向西,根本不受他操控。

從未在海上航行的他,就算心裡頭害怕,卻也經不起船隻極度搖晃,就這麼受不了地拋下舵,到一旁吐得稀哩嘩啦的。眼前的海是黑的,天空是黑的,連他的嘔吐物也被捲得分辨不出他當天究竟吃了什麼。

他就這樣連膽汁都吐出來了,他痛苦地摸著額頭,最後決定什麼都不管,就這麼聽天由命。爾後他倚著舵沉沉睡了。

「老公!你怎麼趴在馬桶上睡著了?天呀,酒臭味好重,全身居然吐得亂七八糟的!」

被搖醒的他,緩慢地睜開雙眼,看見妻子因皺眉而五官扭曲在一塊的臉。他雖然疲累萬分,卻還是伸出雙手將馬桶蓋拿起,並大力地按下馬桶上的鈕,然後才帶著安心又雀躍的語氣對妻子說著:「恭喜我吧,我終於登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